close

 

準備出發至【箱根】的這一天,我們起個大早,告別了辜氏姐妹花,預定從【東陽町】搭車前往【京成上野】先將大型行李寄放在寄物櫃裡,一來是為了遊玩方便、二來是回程的時候會再經過【新宿】,要把很多該買而還沒買到的【歐米亞給】一次買齊,沒有大件行李的束縛,這樣才能通行無阻~逛的安心呀!

   

這一點真的對我們粉重要滴,所以我們只準備了簡單的行囊,也因為早就預知這天搭車時間可能會很趕,因此在第二天到上野恩賜公園的時候,就已經跟潘順道了解了一下地理位置,包括了寄物櫃的所在位置及換車的動線等等,以備當日要出發去箱根的時候,能夠很快速的寄放完行李,然後準時出發(就連早餐也在前一天就準備好了呢!),這樣萬全的考量,都是為了不要錯過我們預定的搭車時間,不過,也或許是我們行色太過匆忙,看起來過於慌張,在寄放完行李準備離開的時候,我跟潘竟被兩名陌生男子擋住去路,基於女性的安全意識考量,都會誤以為遇到了無聊男子想要搭訕而已,想說不與理會,避開他們就好啦!但是事情好想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,這兩名男子並沒有要放過我們的意思,跟我們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堆日文,真是有聽沒有懂啦!在人潮人往的東京車站,我們到底遇到了什麼人?綁架嗎?勒索嗎?我是純樸的台灣背包客,說姿色沒姿色~看起來明明就一副很窮酸樣呀,攔截我們到底有什麼目的呀,雙方周旋的頗久,到最後我跟潘真的有點慌了,當時心中的OS是【在這樣下去真的趕不上電車了啦!】

 

說時遲那時快,潘終於抓到機會一股腦的衝向車站內的服務台,要求站務人員協助,也是在同時間又出現了第三名男子,用英文說明了要看我們的護照,早說你要看護照就好了嗎?我跟潘有點氣急敗壞,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了護照,但為了安全考量還是示意了潘不要將護照交到他們手上,直接出示給他們看就好了(因為先前的不友善,說真的還蠻擔心護照會被搶走之類的),看完了護照,這時對方才肯讓出一條路讓我們離開。

 

其實在僵持不下的過程中,對方曾經出示了繫在腰間的証件給我們看,可是竟然明明知道我們說的是外國語言,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之後,還用日文跟我們嘰哩咕嚕說了一堆,用這樣的方式要求檢查入境許可之類的,即便出示證件是為了要說明你們是刑警之類的,我還是很不能苟同耶第一:這樣的態度真的很不友善,好像把我們真的當作是偷渡客了一樣,有點不被尊重的感覺;第二:我哪知你的証件是真的還是偽造的?重點是我也看不懂~

 

想到這些就覺得很嘔,我們明明看起來這麼樣的善良,幹麻偏偏找上我們嗎?真是一粒屎壞了一鍋粥,讓我對日本人都很友善的主見,有了些微的動搖,不過這些壞心情並沒有持續很久,在我們搭上通往【箱根】的列車,看到了沿途絕美的景色~出其好的天氣、藍天、白雲、沿途隨意綻放的櫻花……,剛剛所發生的不愉快早就被小女子我拋到九霄雲外去啦!

 

有圖有真相~天氣真的是好到一個不行

To be continued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禮主持人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