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切,彷彿一場夢,讓我時常懷疑著它的真實性。
現在的你好嗎?聽不到您的回答,欲相見卻也只能在夢裡......

 

猶記得那一天全家人守在家中等著您,從白天到深夜、從黎明到清晨,24小時的守候,一通電話鈴聲,打醒了剛睡下的我,確定您要回來了!

 

有人告訴我,不要在彌留之際的親人面前哭,所以我很認真且努力的做到了,那一天在家門外看著救護車送您回家,心中除了不捨更多了許多的欣慰,您在去醫院前的那句話猶然再耳,您說:「去燒香求佛祖緊娶你返去,乎你卡乎去!」
看著您,我沒有哭,想著您終於可以解脫、不再痛了!只期望著菩薩能夠帶著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,早日離苦得樂。

 

而真正的思念卻總在分離後開始,告別式後的這幾天,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,思念總無聲無息的讓人心痛到無以復加,坐在人來人往的咖啡廳,我依舊強忍著淚水,自己卻聽見自己內心一遍又一遍的哭泣的聲音,親愛的爸爸,您好嗎?好盼望您能來到我的夢裡,一次就好。

 

這半年多,看著手術後像個小孩般認真做復健的您,很真心且努力著!但事與願違,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身體卻越來越虛弱、疼痛也越來越多,漸漸的您的話越來越少、也鮮少看到您的笑。

 

看著身形日漸消瘦的您,與哥哥姊姊們討論之後,放棄請看護,我們決定大家輪班的守護再您的身邊照顧您的生活起居,我常跟媽說:「還好妳生了七個,一個禮拜輪七天,剛好不多也不少!」這陣子,大家的辛苦付出,卻也成就了最後陪伴您最珍貴回憶。

 

您離開前的最後一晚,剛好輪到我陪在您的身邊照顧您,我們一起說過的話、做過的事,您還記得嗎?我想我是一輩子都忘不了。

 

那一晚,也許是好久好久未曾聽到您說那麼多的話,便無心的錄下了您說話時的畫面,原來是您在交代身後事,雖然先前也聽您提了很多次,確沒想到竟也是最後的一次了。

 

一直以來我們都能深刻的感受到您對我們的疼惜、生病住院時不准大家工作請假,總說著你可以自己照顧自己;告別式前連日的雨,下的我們心慌,前一晚入夜後雨越下越大了, 凌晨後的雨依舊,我想雨應該不會停了吧!
「如果在下雨時說再見!淚水是不是就能看不見?」

 

是菩薩的示現,亦或是您疼惜我們的庇佑?家祭前,大雨停了!親友們都說這是您的福報,更是我們的福氣!分別的最後時刻,想必您還是牽掛著我們吧?

 

這幾天經過那條回家的路,會不禁抬頭遙望著在山頭上的你,我始終相信,您並沒有離開,只是換了一個地方繼續生活著!您留給我們的回憶好多好多,足夠讓我們思念您一輩子了,謝謝你,我最親愛的爸爸!

DSC02545_副本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禮主持人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